乌藨子豆奶威化

只要你呼吸 就有人在爱你

软冬

轩我



缩在你怀里,冬季风也把心吹得软软。




门打开时走廊灯已经暗下去,他拍拍手,声音蹭过寒冷的空气跟透出的风撞在一起,好像手指揉捏塑料那样簌簌地响,灯从门前直亮到楼下拐角,一盏接着一盏,将近凌晨的夜里足够静了,似乎能听见灯丝擦燃的声音,嗤的一下,像点燃一根火柴。眼前人包裹得严严实实,鸭舌帽外面还扣着棉服,口罩盖住半张脸,他眼睛藏在圆形黑框的平光镜后依然亮晶晶,脖子上围的粗线围巾是我去年送他的圣诞礼物,是宋亚轩。他单手把眼镜摘下来,又用小指勾着口罩露出完整的下半张脸,他冲我笑,弯弯眼睛,嘴巴形状像颗小爱心,暖融融的一个笑容像是进入安徒生童话,擦亮火柴才能看见他。


一时间有点愣神。


我太知道宋亚轩的行程,今天的综艺从早晨录到晚上八点半,中午的微信到现在都没回,说不生气是假的,可又想在小孩面前做善解人意大姐姐,宋亚轩在忙呢,酸涩藏进心里跟自己说了好几遍才忍住挂个电话的冲动。抱着手机看综艺的路透照片,刷到自家小孩儿一张灿烂的笑脸,忍不住两只手指把照片放大,戳戳屏幕上宋亚轩的脑门,心里埋怨,好呀好呀,宋亚轩,小屁孩冲谁笑得这么甜。可现在,所有抱怨和不满被他一个笑容扎破,温温柔柔从心脏溢出来灌慢整个胸腔,失了负重的一颗心跳得好快,一下两下像敲快节奏鼓点。


走廊里声控灯撑不住长时间的沉默,又从远处一盏一盏熄灭,声音和点亮时不同,噗,像单脚踩进雪坑里。



“姐姐,抱一下好不好?”


疑问的语气,却没给我拒绝的机会。宋亚轩大步跨进来,伸手将黑暗和冰凉的冬夜关在门外,笑眯眯地想要从我身上偷走体温。他棉服拉链是敞开的,现在几乎把我整个人裹进去,他两只手臂张得大大的抱住我肩膀,慢慢收紧胳膊,给我一个相对用力的拥抱,又弓着点腰,下巴轻轻搭在我肩头,他在我耳边深深吸一口气,然后慢慢呼出来,吐出的气息打在我耳侧,他说话声音软绵绵,尾音又顽皮得冒泡泡,好像棉花糖泡在橘子汽水里撒娇,“姐姐,小宋老师好想你呀。”


宋亚轩在棉服里内搭一件圆领的针织衫,衬衣领子斜斜地探出来,我靠在他胸膛抬头,垂在身侧的手伸出来帮他把衬衣最靠上的纽扣解开,他起身也慢吞吞,仍然揽着我,眼睛弯成两座漂亮的桥,我抬手在他鼻尖揪一下。不听话的小孩永远有糖吃,宋亚轩就是得寸进尺第一名,他嘟嘟嘴巴想低头偷个香,却忘记下巴上仍缠着棉服绑带,刚触到我鼻尖就被束缚住动作,脸缩在帽子一圈毛茸茸的白边里,一副气急又委屈的表情,两撇眉毛耷拉着,像他微信常用的小狗狗表情包。


我看他可爱透顶,踮脚在他下巴上啄一下,推着他胸膛让两人保持安全距离,“快去换衣服啦,大明星。”


宋亚轩把帽子摘了,棉服帽子扯掉还有鸭舌帽,被他反手扣到门口的鞋柜上。宋亚轩发质软,灯光下软绵绵地翘成浅栗色,他用手随意往上撩,松了手又软绵绵地垂下来盖住额头,蓬松的,像我小时候搂着睡觉的毛绒熊。我弯腰给他拿拖鞋,起身又猝不及防被人揽住腰,宋亚轩把我扯到他身前去,扣住我后脑同我接了个吻。他气息长得可怕,一吻结束我几乎缺氧,喘息未定,见宋亚轩又俯身凑过来,连忙捧住他脸颊禁止他下一步动作。


“干嘛!”


小狗狗伸出右手食指来摇一摇,“最后一下,再亲最后一下,”然后笑嘻嘻地补充,“好想好想你。”


我怀疑地看他一眼,小孩笑得人畜无害,“你说的哦,一言既出,驷马难……”

话没说完就被他偷袭,宋亚轩手掌盖住我的,身体迅速前倾,还算守信,碰了下嘴唇就离开,啵的一声,他攥我的手握在掌心,轻轻摩挲我拇指关节,“驷马难追嘛,姐姐。”



宋亚轩喜欢肢体接触。牵手,拥抱,亲吻,并排站着也要蹭我肩膀,有时候微微摇着脑袋向我撒娇,软乎乎地像只毛绒绒的大型犬。


以前看公司发的物料,他当时十来岁,跟同行的男孩子恨不得长在一起,宋亚轩总将半个身子趴在别人身上,下巴搁在对方肩头,听那人说话就眼睛亮亮地低声附和,那副样子柔软又乖巧,像小狗狗翻肚皮,飞速生长的骨骼框不住炙热少年心,他在团里永远最像小孩儿。当时总想着少年感万万岁,年年他生日许愿宋亚轩永远做小朋友,后来他能独当一面,把软玉磨出棱角,不禁感叹幼稚鬼也能出落成了不起的大人,直到与他见面,恋爱,才真正发现,除去十年后时不时冒出的青色胡茬和愈发明亮的未来,他跟他十五岁朝着大海喊出的那句话一样,宋亚轩永远是宋亚轩,永远明媚,永远温柔,他永远是少年。



少年感不死,小宋老师的粘人劲头也只增不减,恋爱初期扯扯手指就要脸红,口罩帽子墨镜全副武装,怕人拍到却也不愿松开紧握的手,后来胆子越来越大,三年时间从撒娇讨个亲亲蜕变成耍赖皮的偷袭亲吻,我说宋亚轩,你脸皮怎么越来越厚啊,他笑着看我,说姐姐,你脸皮怎么越来越薄啊,抱一下也要脸红。




宋亚轩睡眠不好,我在身边的时候,睡前总给他热杯牛奶,一杯加三勺糖。他有次出外务,我晚上给他发微信提醒他喝热牛奶,宋亚轩一个视频电话回过来,头发还没擦干,湿乎乎往下滴水,“姐姐,今天忘买了,欠你一杯,回家补上行不行?”



我端着牛奶出来,宋亚轩正躺在沙发的太妃床上,他四肢伸得长长的打了个哈欠,看见我,笑着拍他旁边位置,“来吧,咱们躺会儿。”


他手臂虚虚地揽着我,手指在我小臂位置绕着我发梢玩,腕上手表滴答滴地响,觉得时间一下就过得好慢,一分钟也能拆出好远的距离,宋亚轩看着窗外难得的月牙发呆,我靠在他肩上,伸了手指去描摹他侧脸轮廓,把他逗得发笑,抓住我手指凑过来,我闭上眼睛,他便在我眼皮上轻轻吻一下,额头贴上我的,鼻尖蹭鼻尖,我仰起脸等他下一步动作,宋亚轩却又恢复原来姿势,只是垂在我肩膀的手滑到腰际把我揽紧点,“不能预支睡前亲亲哦,姐姐。”


有些羞赧地睁开眼,发现坏小孩正偏过头小声地笑,我佯装生气,转过身去不再理他,宋亚轩握着我肩膀又把我拉回他怀里,他低头看我,笑得狡黠,“那要不现在亲一个?”我挪挪身子重新靠在他肩上,“机会只留给有准备的人。”他在我额上吧唧一口,“时刻准备着。”



不想再陪着幼稚鬼做游戏,我倚在他肩上换了个姿势,犹豫片刻,还是把心里的顾虑道出来,“怎么今晚就回来了?”


“想你,”宋亚轩手指在我腰间轻轻掐一下,末了又加一句,“顺便回公司有点事儿。”


我伸手戳他脸颊,“有事儿就说有事儿,少贫嘴。”

宋亚轩委屈地看我一眼,“回公司和想你二八开,真的,姐姐。”



宋亚轩这次的综艺算是他上阶段行程表上的最后一项,一个音乐节目的飞行嘉宾,录制时间两周左右,他启程前乐呵呵地跟我念叨,“小宋老师马上就有假期了,姐姐,想去哪玩?”小朋友眼睛好亮,被我踮起脚揉了揉头发,我推着他出门,“回来慢慢想,可是现在小宋老师要是再不出门,就赶不上飞机喽。”


“是下次的行程吗?”


宋亚轩没听明白,嗯了一声后把下巴搭在我脑袋上。

“就这次回公司,是为这件事儿吗?”


他故意蹭我头发,被我在肩上捶一下,“大概,也算是吧。”


“诶你,放假的事难道说话不算话。”

我心里有点不高兴,从他身上起来,抱着胳膊看他,宋亚轩没忍住笑,睫毛一颤一颤,然后他捧住我脸颊,“是个很长远的行程哦,要听吗?”

我白他一眼,说不要,被他亲了下嘴唇,“不听也要告诉你。”


宋亚轩冲我笑,客厅灯光把他笑容模糊成十六岁,黄澄澄的光线被他眼底温柔融化,圆形灯罩映在他虹膜成了颗圆滚滚的橙子,他面前铺着阳光普照的灿烂人生,却只看向我一个人的眼睛,“小宋老师的下一个行程,三十岁前把你娶回家。”











芽芽真的好适合姐弟恋

抱着他就可以活力满格的萨摩耶狗狗宠物情人




评论(18)

热度(387)
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